主站

  • 河南
  • 陕西
  • 山西
  • 北京
  • 河北
  • 湖南
  • 湖南
  • 湖北
  • 山东
  • 甘肃
  • 安徽
  • 天津
  • 浙江
  • 江苏
  • 黑龙江
  • 新疆
  • 内蒙古
  • 忘记密码?注册

    2014年湖北选调生真题:公共基础部分

    2015-01-07 17:22:50

    分享:

      

      25.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率先进行经济体制改革的是:( )

      A. 农村 B. 城市 C. 珠江三角洲 D. 长江三角洲

      26. 根据中央相关文件规定,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的基础上,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允许以( )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

      A. 土地承包权 B. 土地所有权

      C. 承包土地的经营权 D. 承包土地的收益权

      27. 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总体部署,都是从我国现存的社会物质条件的总和出发的。”这表明,党中央的决策遵循了( )的哲学原理。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C. 物质和意识的辩证关系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28.“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相一致?( )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C.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29. 下列诗句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 )

      A.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矛盾具有特殊性

      B.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事物是运动、变化、发展的

      C.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矛盾的特殊性

      D.“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于君指上听”——事物具有矛盾性

      30.“转基因”、“克隆”等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这一现象( )。

      A. 表明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B. 表明意识的能动性可以突破物质世界的规定

      C. 是世界物质统一性的又一科学依据

      D. 是“上帝造物”的又一证明

      31. 下列诗句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 )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似燕归来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32.“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 )。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主义 C. 历史唯心主义 D. 自然主义

      33. 人们常说,要“居安思危”,这个成语体现的哲学原理是:( )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矛盾既具有普遍性又具有特殊性

      C.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推动事物的发展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34.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 )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现实世界是理念世界的影子 D. 物是感觉的集合

      35.“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说明:( )

      A. 哈姆雷特会在不同的人的头脑中显示不同形状

      B. 人的个性差异

      C. 人的意识的个体差异性

      D. 人的意识的能动性

      36. 在一些地方,人们掠夺性乱采乱挖矿藏,乱砍滥伐林木,虽然获得短暂的经济利益,结果导致水土流失,环境破坏。这种做法违背了( )的哲学原理。

      A.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 B. 量变和质变统一

      C. 事物普遍联系 D. 事物永恒发展

      37.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说明:( )

      A. 理论对实践有能动作用 B. 实践对理论有决定作用

      C. 理论比实践更重要 D.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38.“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 )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了人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否认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39.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以下正确的做法是:( )

      A. 村民李某强迫女儿嫁给村主任的儿子

      B. 农民张某嫁女,向男方索要彩礼50000元

      C. 现役军人王某的妻子要求离婚,须征得王某同意,除非王某有重大过错

      D. 举行婚礼是结婚的必经程序

      40. 村民王某去世后留下一笔遗产,未留下遗嘱。在下列都健在的家属中,不享有继承权的是:( )。

      A. 王某的父亲 B. 王某的爷爷 C. 王某的妻子 D. 王某的女儿

      41. 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当具有:( )

      A. 民事权利能力 B. 民事行为能力

      C. 民事权利能力或民事行为能力 D. 相应的民事权利和民事行为能力

      42. 企业家李某想送给某乡村小学20台电脑,小学表示接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李某在电脑交付前可以撤销赠与

      B. 李某以该小学已不需要电脑为由撤销赠与

      C. 李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为由拒绝赠与

      D. 李某的经济状况严重恶化,需变卖所购电脑维持生计,故可不履行赠与

      43. 根据我国《立法法》规定,下列哪一项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 )

      A. 本行政区内市、县、政府的产生,组织和职权的规定

      B. 本行政区内经济、文化及公共事业建设

      C. 对传染病人的强制隔离措施

      D. 国有工业企业的财产所有制度

      44.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韩某在当选为人大代表一年后,迁入乙县居住,他应( )。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45. 根据我国《选举法》规定,下列人员不能列入选举名单的是:( )

      A. 吸毒者甲某 B. 83岁的乙某

      C. 精神病患者丙某 D. 被刑事拘留的丁某[page]

      46. 村民李某在一起民事诉讼中,不服一审民事判决,欲提起上诉;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只能向第二审人民法院提出

      B. 通过原审人民法院提出

      C. 由第二审人民法院接收上诉状,然后移交给原审人民法院

      D. 由原审人民法院接收上诉状,第二审法院不接收上诉状

      47. 某县卫生管理部门因一饭店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对其以违反《公共卫生条例》为由,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决定,这一行为属于:( )。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48. 张某和李某打架,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双方就医疗费赔偿达成调解协议。事后,张某拒绝履行调解协议。对此,李某怎么办?( )

      A. 申请公安机关强制执行

      B.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 向本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49. 下列四个刑事案例中,表述错误的是:( )。

      A. 一艘悬挂我国国旗的客轮停泊在英国某港口时,船上一名美国乘客被一名英国乘客枪击身亡。对英国乘客应根据属地原则。使用我国刑法

      B. 鲁某现年15岁,唆使赵某(15岁)盗窃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二万元;伙同吴某(现年15岁)抢劫他人财物1000元。鲁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

      C. 李某无意间发现县检察院举报箱中露出一封信,取出后发现,信中举报某局局长王某受贿5万元。李某将信交给王某,王某当即酬谢李某8000元。李某构成敲诈勒索罪

      D. 甲某扬言要杀害乙某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在通向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你的甲某抓获。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

      50. 村民王某目睹了犯罪嫌疑人盗窃农户耕牛的全过程,事后,侦查人员找到王某取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王某有义务作证

      B. 王某有权要求对自己的姓名在整个刑事诉讼过程中保密

      C. 王某有权要求公安司法机关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D. 王某有权要求公安司法机关保障自己近亲属的人身安全

      51. 张某家住S市东城区,王某家住S市西城区,双方因南城区一处商品用房发生纠纷,张某诉至法院,应由( )受理。

      A. 南城区人民法院 B. 东城区人民法院

      C. 西城区人民法院 D. S市人民法院

      52. 李某出售伪劣“良种”,被农民起诉,李某应诉答辩后失踪。对此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

      A. 中止审理 B. 终结诉讼 C. 延期审理 D. 缺席判决

      53. 甲被车撞伤倒地,行人乙拦下一辆出租车,将甲送往医院,并支付了车费,其间,甲的手机丢失。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车费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由乙赔偿

      B. 车费不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由乙赔偿

      C. 车费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不由乙赔偿

      D. 车费不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不由乙赔偿

      54. 管理的目标是( )

      A. 有利领导 B. 提高效益 C. 协调关系 D. 整合资源

      55. 行政管理的核心是( )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执行 C. 行政监督 D. 行政控制

      56. 行政管理的物质载体是( )

      A. 行政经费 B. 行政机构 C. 行政领导 D. 行政程序

      57.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组织的有:

      ①国务院 ②教育局 ③文联 ④派出所 ⑤乡政府 ⑥科协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⑥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58. 在我国,同时属于行政监督的主体和对象的是( )

      A. 各级党委 B. 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检察院和法院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59. 在我国,优抚安置属于政府职能的哪一方面?( )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60. 关于我国社会组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隶属于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政府的指导下开展活动

      B. 事关民生的公共服务,应由政府依法保障,不能由社会组织承担

      C. 对社会组织在华境外非政府组织应加强管理,引导它们依法开展活动

      D. 志愿组织、公益慈善、城乡社区服务等社会组织可依法自治,无须申请登记

      61.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下列投资行为可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的是:( )

      A. 某化工厂为扩大产量,拟在一条河流上游附近投资新建一家分厂

      B. 某矿业集团准备与国外企业联合对国内矿区的稀土资源进行开采

      C. 某教育机构决定调整办学重点,加大对自费留学人员外语培训的投入

      D. 某房地产公司经过市场分析,集中投资所在地区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建设

      62. 下列属于公共危机管理的是:( )

      A. 某乡政府邀请心理 ,对该乡留守儿童进行广泛深入心理疏导

      B. 某区公安分局开展专项行动,打击辖区内日渐猖獗的非法传销活动

      C. 某县农业局采取科学方法,对可能发生的农作物病虫害进行了有效预防

      D. 某市政府通过电视台发布公告,告知市民碘盐供应充足,不要盲目抢购[page]

      参考答案

      25. A 本题考查中国现代史。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农村率先实行了经济体制改革,即农村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和取消人民公社化建立乡镇的政治改革,农村改革的实现为城市经济体制改革打下了基础。A项正确,故选A。

      26. C 本题考查农村工作政策。2014年1月19日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规定,要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政策。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的基础上,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C项表述正确,故选C。

      27. A 本题考查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B项本身表述错误。题干中“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总体部署”属于社会意识,“我国现存的社会物质条件的总和”属于社会存在,总体部署都是从社会物质条件的总和出发,说明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题干体现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性作用,但不体现意识的能动作用,因此,C项与题意不符。题干也不体现理性认识与感性认识的关系,D项不当选。故选A。

      28. C 本题考查认识的辩证法原理。认识的辩证法原理是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哲学基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第一句体现了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对认识起着决定作用,第二句话体现了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C项表述正确,D项错误。同时,群众路线也体现了认识的发展过程,即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到实践的过程。AB表述不全面,不当选。故选C。

      29. D 本题考查辩证法观点。“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体现了矛盾具有特殊性,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体现了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求我们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说明每一事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体现了矛盾具有特殊性。ABC三项对应均正确。“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于君指上听”这首诗讲了一个弹琴的道理:一支乐曲的产生单靠琴不行,单靠指头也不行,还要靠人的思想感情和技术的熟练。揭示了在乐曲、琴声中指头、琴、演奏者的思想感情、演奏技巧等部分、要素是相互依存、缺一不可的,它们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存在着紧密的联系。因此,D项体现了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我们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D项对应错误,故选D。

      30. C 本题考查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说明人类可以创造具体的物质形态,但不能说“创造物质”,A项表述错误。意识具有能动性,但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前提下发挥作用,不能突破物质世界的规定,B项表述错误。D项属于客观唯心主义观点。因生命科学新创造的生命同样具有客观实在性,所以,这一现象正是世界统一于物质的又一科学依据,C项表述正确,故选C。[page]

      31. B 本题考查相对静止与绝对运动。“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意思是,小的时候离开家,现在老了才回来,虽然乡音没有改变,但是,已经两鬓斑白了。“乡音无改”体现了相对静止,“鬓毛衰”体现了绝对运动。这一诗句体现的是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意思是,人们住在地球上,因地球自转,不知不觉中,一日已行了八万里路。在地球上看地球以外的天体,一切天体似乎都位于一个以观测者为球心的球面上。随着地球的自转,在赤道上看到的日月星辰数目最多。说明人在地球上的静止是相对的,相对地球以外的其他星体是绝对运动的。B项与题干诗句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ACD均与题意无关。故选B。

      32. C 本题考查历史观。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历史唯物主义的一个根本原理。人民群众不但创造了社会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而且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不能把英雄人物的历史作用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相提并论。宣扬“共同创造历史”论,本质上是鼓吹英雄史观的错误,是形式上的“二元论”、实质上的历史唯心论。英雄人物在历史发展中有重要作用,但英雄人物的历史作用从属于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故选C。

      33. A 本题考查对立统一。“居安思危”意思是,虽然处在平安的环境里,也要想到有出现危险的可能,“安”会转为“危”。其哲学涵义是,矛盾是事物自身包含的既对立统一的关系,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A项表述正确,BCD与题意无关,故选A。

      34. C 本题考查唯心主义及其形态。唯心主义认为意识是本原的,物质依赖于意识,不是物质决定意识,而是意识决定物质。唯心主义的形态包括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主观唯心主义是把人的主观精神(人的感觉、经验、观念、目的、意志、心灵等)作为唯一真实的存在和世界的本原。客观唯心主义是把客观精神(如上帝、理念、绝对精神、绝对观念等)看作世界的主宰和本原。由此可知,“我思故我在”、“存在就是被感知”“物是感觉的集合”均属于主观唯心主义观点。而“现实世界是理念世界的影子”中的“理念世界”是客观精神,因此属于客观唯心主义观点。故选C。

      35. D 本题考查意识的能动性。意识的能动性是意识能动地反映世界和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意识能动性的特征是:意识形式的主观性;对同一对象的意识存在个体差异;对事物反映的近似性、虚幻性和创造性。“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应理解成哈姆雷特作为文学形象只有一个,但每个人对这个形象的理解不一样,在建构形象时意识起到了能动的作用,导致每个人理解的哈姆雷特都不一样。D项比C项更全面,更符合题意,故选D。

      36. C 本题考查联系的普遍性。联系的普遍性是指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不能孤立地存在,都同周围的其他事物联系着;每一事物内部的各个要素也不能孤立地存在,都同其他要素联系着;整个世界是一个万事万物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而不是各种孤立的事物的机械堆积、凑合。联系普遍性的观点要求我们在了解个别事物时,要注意把握它同周围有关事物的相互影响和相互作用;在分析事物的某一要素时,要注意把握它同其他要素的相互影响和相互制约。不要孤立地看问题,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见部分,不见整体。本题中,一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乱采乱挖矿藏,乱砍滥伐林木,只看到眼前的经济利益,却没有看到破坏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改变之间的联系,是割裂事物间普遍联系的做法。故选C。

      37. A 本题考查理论对实践的能动作用。“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意思是,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人们通过实践,可以改造自然和社会。所以说,理论可以变为物质力量。这一论断强调的是理论对实践的能动作用。A项表述正确。B项,题干不体现,不当选。C项说法不科学,D项与题意无关。故选A。

      38. D 本题考查人的本质。马克思指出:“人的本质并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是对人的本质问题最科学、最深刻的论断。“人性自私”的观点与马克思所认为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相违背,因此是错误的。故选D。

      39. C 本题考查婚姻法相关知识。我国《婚姻法》第2条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实行计划生育。”故A项错误;《婚姻法》第3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故B项错误;我国《婚姻法》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故C项正确。举行婚礼不是婚姻的必经程序,故D项错误。故选C。

      40. B 本题考查法定继承。我国《继承法》规定:法定继承的继承顺序为: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有第一顺序继承人,就不考虑第二顺序继承人。故选B。

      41. D 本题考查合同法相关知识。合同法第9条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当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当事人依法可以委托代理人订立合同。”故选D。

      42. D 本题考查合同法相关知识。赠与合同有三种终止情况:第一,赠与合同的任意撤销。赠与合同的任意撤销是指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得由赠与人依其意思任意撤销赠与合同。但在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和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中,赠与人不得任意撤销赠与合同。故A选项属于公益性质的赠与,不得任意撤销。第二,赠与合同的法定撤销。赠与合同中,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后,赠与人即丧失了任意撤销赠与合同的权利,但在以下条件具备时,赠与人仍可享有撤销赠与合同的法定权利:1、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的;2、受赠人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的;3、受赠人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的。第三,赠与合同的法定解除。赠与人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解除赠与合同,不再履行赠与义务。该合同解除不发生溯及既往的效力,赠与人就原已履行的赠与,无权要求受赠人返还。故选D。

      43. B 本题考查立法法相关知识。《立法法》第64条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就下列事项作出规定:(1)为执行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需要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实际情况作具体规定的事项;(2)属于地方性事务需要制定地方性法规的事项。除本法第8条规定的事项外,其他事项国家尚未制定法律或者行政法规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较大的市根据本地方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可以先制定地方性法规。在国家制定的法律或者行政法规生效后,地方性法规同法律或者行政法规相抵触的规定无效,制定机关应当及时予以修改或者废止。”选项ACD属于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事项。故选B。

      44. D 本题考查代表法相关知识。我国《代表法》第51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任期内调离或者迁出本行政区域的,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另行补选。”故选D。

      45. C 本题考查选举相关知识。我国《宪法》第3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选项D中的刑事拘留属于刑事强制措施的一种,不剥夺政治权利。故D项不选。《选举法》第26条第二款规定:“精神病患者不能行使选举权利的,经选举委员会确认,不列入选民名单。”故选C。

      46. D 本题考查民事诉讼相关知识。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64条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第166条规定:“上诉状应当通过原审人民法院提出,并按照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出副本。当事人直接向第二审人民法院上诉的,第二审人民法院应当在五日内将上诉状移交原审人民法院。”故选D。

      47. A 本题考查行政处罚法相关知识。根据《行政处罚法》第8条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五)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因此,吊销卫生许可证属于行政处罚,故选A。

      48. C 本题考查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知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9条规定:“对于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可以调解处理。经公安机关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的,不予处罚。经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后不履行的,公安机关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给予处罚,并告知当事人可以就民事争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故选C。

      49. C 本题考查刑法相关知识。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选项C中,李某的行为不构成敲诈勒索罪,其行为构成包庇罪。故选C。

      50. B 本题考查刑事诉讼法相关知识。我国《刑事诉讼法》第60条规定:“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第61条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保障证人及其近亲属的安全。”第62条规定:“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毒品犯罪等案件,证人、鉴定人、被害人因在诉讼中作证,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采取以下一项或者多项保护措施:(一)不公开真实姓名、住址和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本题中,王某作为普通盗窃案的证人,无权要求对自己的姓名全程保密。故选B。

      51. A 本题考查民事诉讼法相关知识。我国《民事诉讼法》第33条第一款规定:“房地产官司一般都由发生争议的房地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故选A。

      52. D 本题考查民事诉讼法相关知识。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44条规定:“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故选D。

      53. C 本题考查无因管理。我国《民法通则》第93条规定:“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进行管理或者服务的,有权要求受益人偿付由此而支付的必要费用。”甲的手机在乙进行无因管理时丢失,但乙并无故意和过失,故不承担赔偿责任。故选C。

      54. B 本题考查管理学知识。管理是为了实现某种目的而进行的决策、计划、组织、指导、实施、控制的过程。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和效益。故选B。

      55. A 本题考查行政管理相关知识。行政决策在整个行政管理中处于核心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1)行政决策是行政管理的前提和依据;(2)行政决策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全过程;(3)行政决策从根本上决定着行政管理的成败。故选A。

      56. B 本题考查行政管理相关知识。行政机构亦称政府机构,是行政管理活动的重要主体,是行政权力、政府职能的物质载体。故选B。

      57. C 本题考查行政组织。行政组织是行使国家行政权力、管理国家行政事务和社会公共事务的机构体系。主要指国家行政机关。所以国务院,教育局,派出所、乡政府都是行政组织。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故选C。

      58. B 本题考查行政监督相关知识。行政监督的主体是享有行政监督权的国家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政监督的对象是行政相对方。各级人民政府作为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行政监督权的同时,还要受到上一级政府的监督。故选B。

      59. D 本题考查政府职能。优抚安置属于社会保障范畴。故选D。

      60. C 略。

      61. C 本题考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外,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A项关系国家生态安全,B项涉及战略性资源开发,D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这些投资项目均需政府审批,C项不属于限制范围,政府不再审批。故选C。

      62. D 本题考查公共危机管理。公共危机事件是指一种危及全体社会公众的整体生活和共同利益的突发性和灾难性事件。故选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招聘信息具体以原文公告为准

    上一篇:江苏农商银行2016年招聘笔试内容/笔试题型

    下一篇:2014年农信社备考:时事政治预测题(一)

    推荐阅读

    联系我们:
    北京丨河南丨陕西丨山西丨浙江丨甘肃丨湖北丨山东丨河北丨黑龙江丨湖南丨内蒙古丨新疆丨 京佳教育二维码▶

    联系我们
    • 郑州 花园路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 郑州 龙子湖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地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训中心(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明理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北)

    • 郑州 高新区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国家863中部软件园9号楼4楼418

    • 郑州 航空港校区(精准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4000711689 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郑州市航空港区华夏大道和通航路交叉口(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A座4楼3A07)

    • 开封校区

      电话:0371-22379539  17719096069

      地址:开封市大梁路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 开封银地商楼5楼

    • 洛阳校区

      电话:18538936747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体育场路5号港乾大厦820室

    • 平顶山校区

      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安阳校区

      电话:0372—3688826/16637206527/17550895068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与明福街交叉口义乌商贸大厦23楼

    • 鹤壁校区

      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新乡校区

      电话:13733805834(同微信)

      地址:新乡市卫滨区普利A座18楼1811京佳教育新乡分校

    • 濮阳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 许昌校区

      电话:0374-8588116 18639231659

      地址:许昌市魏都区八一路魏文路交叉口东30米路南

    • 漯河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 三门峡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 南阳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商丘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信阳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周口校区

      电话:15518179886/18603871861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川汇路与新民路交叉口南五十米(川汇区委区政府对面)

    • 驻马店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新郑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嵩县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汤阴校区

      电话:0372—3688826 16637206527 17550895068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与明福街交叉口义乌商贸大厦23楼

    • 封丘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辉县校区

      电话:13700731260

      地址:辉县市文昌大道与学院路交叉路口东侧100路南(御墅院小区西侧)

    • 禹州校区

      电话:0374-8368278/18864668838

      地址:禹州市滨河路与轩辕路交叉口天然气加气站对面京佳教育

    • 长葛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灵宝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方城校区

      电话:17518986068

      地址:人民路南段老花厂口(时代银座东)

    • 唐河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邓州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 信阳光山县校区

      电话:15517610266

      地址:信阳市光山县中医院对面向南100米

    • 济源校区

      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 鹿邑校区

      电话:16650056669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谷阳路558号

    • 林州校区

      电话:15514026333

      地址:林州市人民路中段富达商厦向东200米

    • 汝州校区

      电话:13071718253

      地址:汝州市风穴路142号2楼

    • 卢氏县校区

      电话:13525863391 13569626117

      地址:卢氏县春晖苑东门口万和超市二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西安校区

      电话: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铜川校区

      电话: 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宝鸡校区

      电话: 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咸阳校区

      电话: 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渭南校区

      电话: 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渭南市临渭区仓程路辅路景园小区西门京佳教育渭南分校

    • 延安校区

      电话: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榆林校区

      电话: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安康校区

      电话: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商洛校区

      电话: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 杨凌校区

      电话: 029-85205500 85205511 15802955575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吕梁校区

      电话:400 870 6781

    • 长治校区

      电话:0400 870 6781

    • 运城校区

      电话:0400 870 678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杭州校区

      电话:13611364656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杭泰路117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甘肃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湖北恩施建始分校

      电话: 15972448833

      地址: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 湖北浠水县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烟台校区

      电话:4000711689

    • 菏泽校区

      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北京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保定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 邯郸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 张家口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 承德市隆化县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 沧州河间市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 沧州市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 蠡县校区

      电话:19213369312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蠡县金地家园对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哈尔滨校区

      电话:400-870-678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长沙校区

      电话:13667379291 1366739398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 衡阳校区

      电话:4000711689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通辽市校区

      电话:17547542345 13947562516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前进路与明仁大街交叉路口宝地商厦三楼

    • 扎兰屯校区

      电话:400 071 1689

    • 呼伦贝尔海拉尔校区

      电话:400 071 1689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乌鲁木齐校区

      电话: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 塔城校区

      电话:0901-6282601

      地址:新疆塔城市喀拉墩街3号

    • 昌吉校区

      电话:杨老师 18799428033 李老师 18690992627 罗老师 13209969292

      地址: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南公园西路与西外环交汇处融投小镇2-A-103号

    关闭窗口